两点一刻闭眼

敢爱,敢恨,心怀爱与梦想
只求不枉少年一遭
不负时光

【XS】心之所向,剑之所指

若我一生,未与你相遇,

我将不再是我。


若我一生,能伴你左右,

那就是我灵魂本来的样子了,

我的手,我的发,我的生命,

为你,为你,我的王,

我愿献上一切。






Squalo身处一片花海。单薄的身上是简单的白衬衫西装裤,并没有系领带的领口开得松松散散的。和煦的午后阳光打在他身上,还有他周围盛开的向日葵,这些金色的温暖充盈着Squalo的四周,让他银色的短发近乎透明。


“你知道吗,你也是可以活的简单而快乐的。”粉色头发的少女用着机械的声音说道,指了指那个沐浴在夏日暖阳里的银发少年。


“为什么?“ 少女回过头,看着坐在轮椅上的男人,又轻声追问道。


沉默停留在了这个粘稠的漆黑空间里,和远方那个令人温暖的场景不同,这里只有黑暗,鲜血,疼痛,和死亡。


”在95%的平行世界里你都死在了这里,被鲨鱼吞食,当场毙命。“ 少女没有什么表情,”剩下5%的世界里你也都不得好死。顺便一提,Xanxus的未来里,99.99%的世界里都失败了。“


”你们都不得好死,Squalo,最好的一个结局也不过是你断剑的残片陪他下葬。“


”如果那个时候的你不追上去,不认识Xanxus,你会有比这个好一万倍的结局。”


暖风轻轻地吹起远方那个在向日葵地里的少年的短发,他的发丝在空中飘扬着,岁月静好。





醒来的那一刻Dino的金发让Squalo有那么一瞬以为向日葵的梦境还在继续。医院的仪器响个不停,消毒水味道冲进鼻子里令人不适,熟悉的疼痛也逐渐追上了他的五感,Squalo才终于发现自己此时身处医院的白色里。


Dino的问话令人疲倦, Squalo并没有搭理他,于是跳马怏怏不乐地走了,临走的时候在病房的椅子上留下了一本摊开的书。结果护士一个没注意就失手把水泼了上去,书上的墨迹晕开,已经不再是可以看的状态了。Squalo看着那本摊开的书,像是正在看自己的人生。


Squalo盯着那本书,突然轻笑出声。


这个世界除了他自己,不会有人能够明白为什么Squalo选择追随了Xanxus,他是斯夸罗家的少爷,是天才的剑士,是不可一世的鲨鱼。


只是没人知道的是,他曾经在一个莫比乌斯环里跑了太多太多遍,想要追寻属于自己的未来,却又一次次回到了那个一切的原点。他的剑需要意义,挥出去没有觉悟的剑,那他Squalo也没有存在的意义了。只是变强吗?那他连称自己为剑士都不配。剑士拿起他的剑的那刻起,他就在贯彻他的觉悟了。那他Squalo的觉悟在哪里呢?他想起自己看着死在他剑下的第100个孤魂,觉得自己的灵魂也不过是在荒野上游荡的野鬼罢了。


有很长一段时间Squalo焦躁,狂暴,用最残忍的方式打败自己的对手。他迷茫,困惑,不安,又空虚。Squalo在成为剑帝的这条道路似乎十分平坦,他进步神速,立名四方。然而他的剑不甘心只是作为孩子气打赌的工具,成为一个追求虚名的道具,这不是永远骄傲的Superbia Squalo挥出去的剑。


就是这个时候Xanxus出现在了Squalo的世界里。Xanxus所卷起的风暴让过境的土地寸草不生。是纯粹的愤怒,极致的,唯一的,燃尽一切的愤怒之炎。只为一统彭哥列而生,也只为守护彭哥列而死。


Squalo只需要看一眼就知道——这个男人和他不一样,他的火焰,没有一丝迷茫。


剑找到了挥舞的理由,从此起誓手中的剑只为一人而挥舞,心中的剑只为一个人而驻足。不论春夏与秋冬,不论晨曦与日暮。


我的王,愿我为你带来永恒的胜利,替你阻挡难防暗箭。


这就是Squalo的觉悟了。他终于找见了,那个他可以追随一生,可以让他不计较前路凶险几多,不求世事浮华虚名,只求生死与共的,心中的剑之所向。






“但是我100%的平行世界里都追上去了不是吗?”坐在轮椅上的男人开口说道,淡然的语气像是在说其他都不过是过眼云烟。


少女和坐在轮椅上的男人都沉默着,看着前方短发青年在一片阳光下挥舞着那把反射着阳光的双刃剑,左手的力度收缩自如,那把剑凌厉又张扬地切开面前的空间,成片的向日葵从根茎上齐整地被切下,七零八落地散落一地,就像这个乱七八糟的剑法一样。


他还没有找见他心中的剑的方向,但是他一定会的。


”是的。“ 少女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


FIN





是看了咬哥新条漫有感,点这里看神仙画画

很短的短打了。

XS的纽带在他们相视那一刻就永久地结在了一起,我的文字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(哭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1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两点一刻闭眼 | Powered by LOFTER